人氣 368

今起變天! 北部、東北部未來一周有雨

#颱風 #琵琶 #中央氣象局 #低壓帶 #氣象

聯合晚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昨晚生成,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中央氣象局說,未來一周天氣皆不穩定,水氣集中在今天和周四,尤其周四低壓帶靠近後,水氣增多,北部和東北部天氣最差,整周有雨。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說,今天北部和東北部整天留意短暫陣雨,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和南部注意局部短暫陣雨和雷雨,尤其南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中部地區是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說,未來一周天氣最差的是北部跟東北部,整周有雨,其次是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和南部,水氣多一點的話連同中部山區也會不穩定。圖/本報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說,未來一周天氣最差的是北部跟東北部,整周有雨,其次是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和南部,水氣多一點的話連同中部山區也會不穩定。圖/本報資料照片

 

周二、三短暫放晴

 

官欣平表示,未來一周天氣最差的是北部跟東北部,整周有雨,其次是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和南部,水氣多一點的話中部山區天氣也不穩定。

 

官欣平說,周四之後受到低壓帶靠近影響,雨勢會更為明顯,明後天降雨較少,空檔比較多,偶爾透光、出太陽,雨仍斷斷續續地下。

 

官欣平指出,各地高溫32度到34度,低溫24度到25度,主要受到各地天氣不穩定影響,一直下雨,另因高壓跟低壓間吹東北風,會稍微把北邊空氣帶下來。

 

琵琶颱風不影響台灣

 

官欣平表示,琵琶颱風目前是輕度颱風,朝日本方向前進,不會影響台灣,接下來會減弱,最快今天減弱為熱帶低氣壓。

 

至於低壓帶的其他低壓是否會生成颱風,還要再觀察,目前低壓帶主要影響是在周四到周日,會為台灣帶來降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