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0

旅館進駐工業區? 郝龍斌:不考慮全面開放

#地方 #工業區 #旅館業 #郝龍斌 #都發局 #政策
好房News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台北市日前舉辦市長與工商企業界有約座談會,會中台北市商業會代表則建請修正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允許在台北市工業區內,能有條件開放旅館業進駐,市長郝龍斌表示,對此採審慎保留的態度,可採個案變更方式處理,但現階段不考慮全面開放。
 
 
為加強與工商業界互動,北市日前由市長郝龍斌主持102年度第1次市長與工商企業界有約座談會,郝龍斌指出,北市府正積極推展新十大建設,並朝向政府零出資,鼓勵企業投資的方式,活絡北市產業發展。他也向與會企業界工商團體代表強調,包括正式公布了台北市雲端產業園區BOT案所評選出的最優廠商團隊,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正式開工動土,都是北市持續推動產業發展的重要工程。
 
台北市商業會代表於會中建請修正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允許在台北市工業區內,能有條件開放旅館業進駐及放寬餐飲業面積等相關規定;郝龍斌表示,台北市整體都市規劃,均會經由都審會委員嚴謹審議,尤其開放工業區的使用管制,曾在議會多次討論,未獲共識。
 
郝龍斌強調,北市工業區的配置屬性與外縣市不同,因此目前對於開放工業區進駐旅館業一事,市府尊重都發局和都審會的專業意見,採審慎保留態度,對於工業區申請旅館業的土地使用,可採個案變更方式處理,但現階段不考慮全面開放。
 
另外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代表則建議放寬6米巷道使用項目,郝龍斌表示,由師大社區跟商圈發展經驗可知,維護社區安寧與商圈發展能否取得平衡點,是商圈發展的重要因素,北市許多商圈都屬住商混合,商圈必須透過積極睦鄰,取得社區住戶的認同,才能共同發展商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