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1

拆除軍舍 起重機壓毀天橋

#地方 #淡水軍舍 #起重機 #天橋 #漁人碼頭

記者王宣晴/淡水報導

淡水區文化路段的閒置軍舍昨晨進行拆除,起重機將挖土機垂吊到軍舍內,疑因施工地區土質鬆軟,起重機側翻,壓毀一旁的天橋,挖土機墜落在軍舍旁的廢棄公園,掉落的怪手還砸毀軍舍,幸無人傷亡。

新北市養工處也前往勘查天橋受損情形,發現只有護欄被壓毀,天橋主體並無大礙,評估後決定今天搶修,事後將向外包公司求償。

警方調查,昨天清晨6點,40歲的范姓駕駛操作80噸的起重機,要垂吊約6噸重的挖土機到下坡處,正準備移動吊臂時,疑因地質鬆軟,支架不穩,在挖土機的重量拉動下,起重機向左傾倒在天橋上,幸當時無人車經過,不過,挖土機掉落軍舍旁,怪手砸中軍舍。

警方與消防隊獲報趕抵,發現該路段遭翻覆的起重機占據,連忙封閉淡水往台北方向的車道,改用調撥車道;范姓駕駛則緊急通知公司,花了6小時才將翻落的挖土機吊起,並扶正傾倒的起重機,直到下午4點,才恢復通車,因逢假日,影響不少前往漁人碼頭的遊客。

警方表示,該外包公司並未申請吊車通行證,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2及82條開罰,最重共可開罰到1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