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

央行下月理監事會聚焦議題 M2目標擬不再逐年設定

#中央銀行 #央行 #貨幣政策 #M2

經濟日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貨幣政策架構將有大變革。央行經研處副處長吳懿娟25日表示,央行擬將M2成長目標區調整為二到三年的中期監控區域(monitor range),且考慮不再逐年設定M2成長目標區數值,此案將會在下(12)月19日的理監事會議上討論。

央行總裁楊金龍上月演講時透露,央行近30年來採行彈性的貨幣目標化機制有重大變革,考慮方向包括將M2年成長目標區,調整為2到3年的中期監控區域(monitor range),且考慮不再逐年設定M2成長目標區數值。

央行擬將M2成長目標區調整為二到三年的中期監控區域,且考慮不再逐年設定M2成長目標區數值。圖為央行總裁楊金龍/聯合報系資料照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全球金融整合日益深化,法規鬆綁及金融帳自由化,推升國際資本流量遠超過國際貿易量,影響貨幣政策有效性。記者余承翰/攝影

央行之所以考慮做出此項調整,主要是讓M2在中長期參考區間,有較大的波動,讓貨幣政策有較大的操作彈性。據悉,央行將在下月的理監事會議上提出此案,供央行理事們討論。

吳懿娟指出,每一次的央行理監事會議上,內部都會準備很多資料,理事們也會評估判斷相關意見。

若該案在下月的理監事會議上通過,明(2020)年起便可正式上路。

央行在每年底,會根據下一年的經濟成長與物價年增率預測值等變數,推估M2貨幣需求,並且會考量其他影響M2成長不確定因素,訂定適當目標區間,近年區間均在2.5%至6.5%間,很少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