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5

檳榔汁污染路面 高雄啟動「路清專案」

#地方 #春節 #燈會 #清潔隊 #環保局

記者逄緯喆/高雄報導

 
高雄市在春節及燈會期間吸引數百萬觀光人潮,不僅帶來了數十億的商機,也為市容環境帶來沉重負擔。環保局局長陳金德表示,為了維護高雄市道路整潔及市容觀瞻,已督促各區清潔隊將道路檳榔汁(渣)的污漬清除列為工作重點,並將加強取締在道路上亂吐檳榔汁、檳榔渣的不當行為,違規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新台幣1千2百元至6千元罰款。
 
高雄市在春節及燈會期間吸引數百萬觀光人潮,不僅帶來了數十億的商機,也為市容環境帶來沉重負擔。〔圖/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環保局也強調,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隨地吐痰、檳榔汁、渣、拋棄紙屑、煙蒂、口香糖、瓜果或其皮、核、汁、渣或其他一般廢棄物,可依法告發並處新台幣1千2百元以上至6千元以下罰鍰,並將同時全面稽查取締,以避免少數民眾行為影響市容觀瞻。
 
陳金德說,高雄市是美麗港都,是最有潛力的觀光都市,國內外觀光客倍數成長,為了持續推動觀光事業,解決路面檳榔汁維護市容是刻不容緩的工作,因此決定全面啟動路清專案,讓路面不在污髒,朝優質觀光港都邁進陳金德強調將朝三方面努力,一、全力要求各區清潔隊加強清洗路面檳榔汁,每月進行評比,依評比結果獎懲;二、協調各里各社區環保志工協助清洗工作;三、鼓勵檢舉達人檢舉,依法告發。
 
路面上的檳榔汁、檳榔渣,因殘留時間較長,去除不易,除用人力刷洗方式外,環保局也動用25磅的高壓清洗機,以高壓水柱沖洗配合人力清除,就是要讓高雄的市容環境煥然一新,徹底掃除地面污穢骯髒的不良印象。環保局並指示各區清潔隊長將所轄區域道路檳榔汁、檳榔渣髒污路面的清潔工作列為重點項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