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6

南投首座 埔榮安寧病房啟用

#地方 #安寧病房 #台中榮總 #醫療資源 #偏鄉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南投縣首座安寧緩和醫療病房,14日在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正式啟用,除了減輕交通往返不便外,也讓病患得以在社區有尊嚴有品質的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南投縣長林明溱指出,末期病人病人若無接受適當照護,都承受極大痛苦,國內雖有多家醫院設立安寧照護病房,但南投縣過去卻沒有,多數末期病人被迫在外縣市接受照護,在衛生局推動下,台中榮總埔里分院先開辦安寧共同照護服務、居家照護服務,歷經一年多的籌劃,打造12床安寧病房。

埔榮院方指出,緩和療護病房團隊成員包括兩位專科醫師、病房、居家、共照護理師、社工師、臨床心理師、靈性關懷師、安寧師、復健師;病房還設置了洗澡機、超音波噴霧器、遠紅外線照射儀等特殊醫療設備,讓患者在生命終點前能減輕不適症狀。

埔榮緩和療護病由原有榮民病房重新設計改建,座落在醫療大樓後方,是一棟平房建築,週邊環境花木茂盛,病房其他空間有像居家客廳的交誼廳,另有供禱告、頌經的宗教室,沐浴間,還有緩和病患家屬心情的陽光花園,另設有祝禱室供助念、禱告。

已先入住的癌末施姓病患家屬表示,為了照護重病家人,家屬心理壓力極大,如果能就近接受安寧緩和醫療,病人心情穩定,家屬負擔也減輕,能回到熟悉的家鄉善終,對病患來說是福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