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0

水管破裂噴泉10米 南桃園35萬戶停水

#地方 #新奇 #桃園 #龍潭 #三坑 #抽水站 #台電 #桃園停水

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二區管理處昨天更換龍潭區三坑抽水站發電機吊換時,因吊機吊臂斷裂,毀了台電高壓設備,也砸破自來水公司800mm輸送水管,導致桃園共35萬戶停水,水公司表示,預計今天下午兩點可恢復供水。

「水噴很大,路面都積水了」昨天行經龍潭永福路及中正路三坑的民眾都目擊整個過程,看到大量的水源從路面冒出,「噴泉」高達10公尺,因為是主幹管破裂,原水不斷湧出,造成路面短暫積水,高平消防分隊與石門派出所獲報後到現場協助,還好無人受傷,大平巡守隊也進駐現場協助疏導交通。

事故發生後,北區水資源局第一時間停止石門水庫放水,避免發生淹水,自來水公司和台電公司也派員搶修,「等台電先把高壓設備吊走,就能開始修復」。台灣自來水公司二區管理處統計,昨天流失的原水約6500噸,由於修復需要時間,周邊民宅停水停電,大南區也被波及,估計影響35萬戶用水戶,預計今天下午二時恢復供水。

自來水公司表示,桃園市停水地區包括八德部分地區(高地區)、大園全區、中壢全區、平鎮全區、新屋全區、楊梅全區、觀音全區,大溪全區,龍潭全區減壓供水;呼籲民眾儲水備用及關閉抽水機電源,並配合節約用水,有疑問可撥打免付費服務電話1910詢問,或上網查詢(http://www2.water.gov.tw/home/home.as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