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二次感染仍被迫上工 醫護怨中央未訂指引

#二次感染 #醫護人員 #確診 #地方 #新冠肺炎 #指引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王家瑜/台北報導
 
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相當辛勞,面對政策不斷改變必須很快適應各種突發狀況,台北市醫護人員抱怨,二次確診沒有中央指引,結果還要照顧病人,甚至得到不需隔離的回應,必須請病假扣薪才能去看醫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尚在規畫相關通報流程,預計近日就會公布。
 
隨著二度感染愈來愈多,指揮中心專家會議達成共識,2周內出現症狀大多屬於原病程復發,3個月內再度驗出PCR陽性,還需符合特定症狀、Ct值、基因定序等,可認定為二次感染。
 

 

台北市醫護人員抱怨,二次確診沒有中央指引,結果還要照顧病人,甚至得到不需隔離的回應,必須請病假扣薪才能去看醫生。(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醫護人員抱怨,二次確診沒有中央指引,結果還要照顧病人,甚至得到不需隔離的回應,必須請病假扣薪才能去看醫生。(本報資料照片)

 

不過,北市1名醫護人員二次確診且Ct值僅10,醫院仍要求繼續上班照顧病人,該醫護不滿說,「你的家人敢給Ct值10的護理師照顧嗎?」北市衛生局未正面回應解決方法,堅稱二度感染與配套還待中央指示,有疑慮就去看醫生。
 
還有另1位醫護人員5月康復後,6月又檢出病毒,Ct值也僅約10,立刻向主管通報,卻得到「醫事人員二次確診不需隔離」的回應,若不舒服的話,可去急診或自行請病假。
 
醫護人員批評,中央遲未訂出二次確診指引細節,還將二次確診醫事人員排除隔離,讓許多醫護被迫成為傳播者,承受極大心理壓力,病人身體不適才會住院,又要暴露在可能染疫風險下。
 
衛生局專委紀玉秋表示,中央將明訂二次感染配套措施,Ct值只是一個指標,還要評估臨床症狀,目前有疑慮可尋求醫生評估,經醫生判定二次感染仍可隔離、居家照顧。
 
莊人祥表示,目前疑似二次感染個案,現行做法應由地方衛生局告知疾管署各區管制中心,以專案方式評估是否再度列為確診;過去曾有個案因症狀嚴重,須住院治療,亦可由醫師協助通報。至於有醫護人員反映疑似二次感染仍需照護病人,莊僅回應,可由任職醫院協助通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