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底層難負擔菸價 劣質私菸市場大

#私菸 #走私 #海巡署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游振昇/綜合報導
 
海巡署說,私菸猖厥,與一本萬利有關;目前私菸多來自越南、菲律賓等國,也有部分來自大陸地區,以當地劣質菸絲及低廉人工,每包私菸成本加運費只約廿元,來台流入夜市、檳榔攤等通路為主,每包約賣四十元,主要供應外籍移工及國內中下勞工階層,市場需求極大。
 
海巡人員認為,國內菸價調漲後,合法菸品每包至少九十元至九十五元,低價私菸對經濟拮据族群具誘因,對私梟而言根本是暴利。
 
海巡署前天在台中港查獲貨輪走私菸,共查獲五五二萬餘包。記者游振昇/攝影
海巡署前天在台中港查獲貨輪走私菸,共查獲五五二萬餘包。記者游振昇/攝影
 
一名檢察官說,國內私菸嚴重,但查緝走私香菸多半只能在海上或岸邊攔截,因國內有不肖業者成立進口公司,先合法名義進口外國不知名香菸取得進口完稅證明,即所謂「白牌菸」,再將完稅證明交給運私菸的貨運司機當「護身符」;一旦私菸上岸,貨車司機以此聲稱合法進口菸,相關單位就很難查緝。
 
台南地檢署說,走私菸品增加,可能與中秋節、中元節送禮也有關係,責成相關單位加強查緝。
 
海巡署說,私梟企圖趁中秋節前航運繁忙、安檢人力吃緊時闖關,背後有走私集團操控,提醒民眾不要買來路不明香菸,價格太價宜也要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