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緝毒史上最大宗 查獲近700公斤海洛因

#地方 #地檢署 #海巡署 #馬祖 #海洛因 #走私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偵辦船長等五人

高雄地檢署和海巡署等單位前天清晨在馬祖烏坵外海,查獲高雄籍漁船永富升一號涉嫌走私海洛因磚一千八百塊,總重六百九十三公斤,初估市價最高可能近百億元,這是國內緝毒史上查獲的最大宗海洛因走私案,檢方漏夜偵辦蔡姓船長等五人,追查幕後毒梟。

高雄籍漁船永富升一號涉嫌走私海洛因磚一千八百塊。(圖/聯合新聞網)

據了解,這批毒品是從泰國山區陸運抵達曼谷,再以漁船或不明船艇載到緬甸外海,丟包給接駁的台灣漁船;永富升一號接駁後,航行返回台灣海峽,準備伺機進港走私上岸。

檢、巡緝毒專案小組去年十月便循線鎖定永富升一號漁船,上月十七日永富升一號從旗津出海後,就往東南亞海域航行,並無持續捕魚作業跡象;專案小組三天前發現永富升一號出現在高雄外海後,立即搭船出海監控,但因海上雷雨不斷,一度無法鎖定目標。

專案小組前天凌晨確認漁船應該會經過烏坵海域後,隨即通報在當地海域執勤的海巡署金門艦協助查緝,前天清晨五點廿二分,果然在烏坵東南約十三浬處發現永富升一號,海巡人員隨即登船臨檢。船上有船長蔡姓男子(五十二歲)、輪機長郭姓男子(卅八歲)、船員邱姓男子(廿九歲)、許姓男子(四十八歲)及郭姓男子(四十六歲),他們都是旗津居民。

數量達一千八百塊

海巡人員發現船上只有少許漁獲,接著在甲板等處查獲以碰墊包裝、再以漁網綑綁的海洛因磚,數量達一千八百塊,總重約六百九十三公斤,隨即押返高雄港。途中因海象惡劣,花費將近三十小時才回到高雄港,比平時十到十二小時多了兩倍多時間。

毒梟集團相當龐大

據了解,由於走私的毒品數量驚人,隱身幕後的毒梟集團相當龐大,永富升一號只是接駁船,應該還有未曝光的共犯或船隻,檢、巡正漏夜偵辦蔡姓船長等人,追查共犯及毒梟集團。

檢巡表示,海洛因近年來國內雖因施用人口大幅減少,但因成癮性高,且染上後無法自拔,仍有相當程度的市場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