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藥商回扣案遭判2個月 黃健庭:欲加之罪令人無奈

#地方 #台東縣 #黃健庭 #藥商 #回扣 #逃漏稅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被控收取藥商回扣案,最高法院今天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判刑2個月定讞。黃健庭發聲明表示,欲加之罪令人無奈。
 
黃健庭說,從民間轉到地方服務,知道台東資源匱乏而樂意捐助支持的朋友,我始終感恩他們。我接受企業支援台東服務處一名助理吳道明,全台東都知道他是我的助理,絕非法官認定的人頭。至於企業端如何做帳,我無從干涉起,更從來沒有想幫助他們逃漏稅的企圖。然而主其事的企業主管早獲無罪判決,而我的判決托延至今,卻仍被認定幫助企業逃漏稅捐,對我極為不公。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右)。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右)。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遺憾,二個月的判決不能上訴」黃健庭表示,這場官司,光是一審就延滯5年之久,心中冤屈外人無法體會。所幸我有信仰支撐著我,台東鄉親認識我、信任我,使我這12年間,得以贏得一次立委、兩次縣長選舉,並在台東交出可以見證的治理政績。
 
最後,他說,「我知道這場官司是上帝給我的磨練,雖然這個結果令人失望,司法沒有還我完全的清白,但我選擇放下、往前走,相信上帝掌管一切,並使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