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3

國5主線回堵4公里 車流預估在傍晚疏解

#交通 #國五 #塞車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綜合報導

今天是國慶連續假期最後一天,由於多數車流已經在昨天提早北返,國五預估上午10點到下午5點為北上塞車時段,但不致於塞到半夜。蘇花改隧道今天的車速約可以維持在50至60公里。

 

高公局在上午8點啓動國五各交流道的匝道儀控,9點30分啓動國五主線儀控。目前雪隧口主線回堵約4公里,各交流道回堵0.5至1公里。

由於多數車流已經在昨天提早北返,國五預估上午10點到下午5點為北上塞車時段,但不致於塞到半夜。(聯合報系資料照)
每逢連假,國五都易塞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另外截至上午9點,台9線蘇花改蘇澳往東澳方向(南下)車流量903輛,東澳往蘇澳方向(北上)2565輛,北上尖峰小時流量為每小時469輛,蘇花改隧道車速約可維持50至60公里,車流運行順暢。

 

公路總局四區工程處表示,昨天下午蘇花路廊北返趨勢已初步顯現,北上方向流量為每小時600至900輛並持續至下午9時左右,預估今天中午以後尚有一波北返車㓍,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將持續監控,依車流狀況動態調控蘇澳、東澳及南澳號誌時制,同時宜蘭縣警察局交通隊及蘇澳分局也全力配合交通疏導,維護道路暢通及用路人行車安全。

 

同時也提醒駕駛人,國慶連假期間蘇花路廊實施21噸以上大貨車管制,管制範圍為台9線及台9丁線蘇花路廊(蘇澳至崇德),今天管制時段為中午12時至下午4時,雙向管制。

 

至於國五在連假期間約有17萬次車流南下,目前約有2萬輛尚未北返。坪林行控中心表示,今天10點到下午5點為北上塞車易塞時段,但因為大部分車輛已經在昨天北返,今天不至於塞到半夜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