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

心跳停止6小時 英國女子奇蹟般起死回生

#寰宇 #新奇 #英國 #失溫症 #心臟

聯合報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一名英國女子11月在西班牙山區健行時,因失溫症引發心臟停止跳動,但經醫療團隊全力搶救,幸運於6小時後起死回生,被醫師評為「例外病例」。

 

《BBC》報導,34歲的奧黛莉.舒曼(Audrey Schoeman)平常僑居巴塞隆納。事發當時,她和先生洛昂(Rohan Schoeman)正在庇里牛斯山區健行,不幸遇到暴風雪,先出現說話和行動困難,隨後就因失溫症失去意識,最後心臟停止跳動。

 

英國女子奧黛莉.舒曼和先生洛昂在病房合影。奧黛莉11月到西班牙庇里牛斯山區健行,不巧遇到暴風雪,隨後就因失溫症失去意識,心臟更停止跳動。但經醫療團隊搶救,心臟於6小時後恢復跳動、起死回生。畫面翻攝:Daily Mail英國女子奧黛莉.舒曼和先生洛昂在病房合影。奧黛莉11月到西班牙庇里牛斯山區健行,不巧遇到暴風雪,隨後就因失溫症失去意識,心臟更停止跳動。但經醫療團隊搶救,心臟於6小時後恢復跳動、起死回生。畫面翻攝:Daily Mail

 

洛昂告訴加泰電視頻道第三台(TV3),就在等候救護人員趕來期間,奧黛莉的身體狀況進一步惡化,連他都以為妻子已經喪命。洛昂說,他「試著感覺脈搏,但感覺不到呼吸,也感覺不到心跳」。

 

救護人員獲報2小時後抵達,但奧黛莉身體溫度已經降到攝氏18度,被救護車送到巴塞隆納市的瓦爾德希布倫醫院(Vall d'Hebron Hospital)時,已經沒有任何生命跡象。不過,主治醫師阿古多(Eduard Argudo)認為,儘管失溫症讓奧黛莉失去意識、瀕臨死亡,但山區低溫卻反過來保護她的身體和頭腦。

 

「雖然她看起來像是死了,但我們知道,以失溫症的狀況來說,奧黛莉仍有一線生機。」阿古多醫師指出,「如果處於正常體溫,心臟又停止跳動那麼久時間,她真的會沒命。」

 

醫療小組決定和時間賽跑,用一種特殊儀器抽出奧黛莉的血液,注入氧氣後再輸回她的體內。等到救護隊收到報案約6小時左右,奧黛莉的體溫終於回到攝氏30度,醫師才拿出去顫器電擊,讓心臟恢復跳動。

 

奧黛莉於12天後獲准出院,身體已無大礙,只有雙手的活動性和敏感度仍有一些後遺症。阿古多醫師指出,奧黛莉的心臟停止跳動時間在西國創下新紀錄,基於之前幾乎沒有人心臟停止跳動那麼久,最後仍能幸運起死回生,醫療小組還是非常擔心神經受損。

 

奧黛莉則表示,她已經沒有失去意識的6小時記憶,也記不起自己待在加護病房的頭兩天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但之後試著多讀文章,學到很多關於失溫症的知識,也真正感受到她能倖存是如何讓人難以置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