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3

機捷年底要通 車站周邊體檢NG

#地方 #交通 #機場捷運 #公共設施 #人行道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機場捷運年底通車在即,從A7體育大學站到A21中壢環北站車站周邊,各項公共設施都尚未施作,民代批評,不要讓旅客一出站就看到「荒土雜草」。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會在年底前把捷運車站周邊的人行道及綠美化完成,規畫臨時停車場及接駁公車,提升捷運效益。

市府工務局指出,通車前會就車站周邊作全面改善,同時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正辦理捷運車站周邊整體改善評估,工務局明年也將編列4.5億元配合。

市議員徐其萬表示,以A15大園站及A16橫山站為例,除了聯外道路已部分銜接外,站體周邊包括停車場、人行道等各項公共設施都尚未施作,另從A7體育大學站到A21中壢環北站車站周邊公共設施,桃園市政府全面「體檢」,同樣發現各站幾乎都有亟需改善問題。

像A7體育大學站周邊雜草叢生,還有大型路樹擋道;A10山鼻站停車場和行人通道形成衝突點,威脅行人安全;A11坑口站從崁下橋到車站之間,並無人行道或自行車道,附近道路寬3公尺。

A15大園站方面,雖已有人行道系統,但周圍聯絡道並無人行道;A16橫山站同樣是聯絡道未設人行道,站前路幅太窄。至於A17領航站部分,雖有人行道設置,但乘客步出站體後,無法直接穿越馬路,需徒步走向左右各長達200多公尺才有路口,形成困擾。

A18高鐵桃園站車站周邊人行道已出現破損,A19體育園區站同樣是人行道磚破損。A20興南站及A21環北站則是人行道寬度不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