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6

業者:政府新標案將受考驗

#租售 #地上權 #地租 #公告地價 #都更 #房屋稅 #地價稅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房產專家表示,地上權案現階段最大致命傷為持續調漲的地租;每年地租依公告地價的3%到5%計算,政府不斷調高公告地價,不僅重傷地上權案屋主,更因成本太高,未來政府推動地上權開發案也將備受挑戰。

政府地上權新標案將受考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鳥瞰台北市政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昇陽建設總經理簡伯殷說,政府已把地上權標案的地租改採三分之二固定、三分之一浮動計算,可見政府已看到問題點,但政策錯誤卻不願意全面解決,只針對新的開發案調整,令人質疑。

吉美建設董事長林進輝指出,政府沒有解決問題的決心,地上權案若是未來活化國有土地的政策方向,坐視問題不管是不行的。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按照目前地租每年收取規定,多依公告地價的3%到5%計算,遠高於地價稅(稅率是千分之10到千分之5.5),因此調高公告地價,地上權屋主會更傷荷包,甚至因成本太高,將直接挑戰未來政府地上權開發案。

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林旺根指出,關於以BOT或設定地上權開發的房屋,應准予按自住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