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6

YouBike 2.0正式營運!最短時間內轉換站點是大挑戰

#YouBike2.0 #政策 #交通 #地方 #自行車 #站點 #柯文哲 #交通局 #路網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共自行車升級版「YouBike2.0」,今(8)日上午開始正式營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擺脫YouBike1.0設站需有供電的限制後,台北市的YouBike站點將從目前的400站大幅擴增到1,200個站點,讓整個YouBike服務的覆蓋範圍擴大,解決各地區急需設站的問題。
  
柯文哲表示,統計至去年底,台北市內YouBike1.0有400站、共計逾1.3萬輛腳踏車,1年租借次數超過3千萬次,平均每天有8.3萬次的租借次數,YouBike已成為台北城市風貌的一部分。
 
台北市公共自行車升級版「YouBike2.0」,8日上午開始正式營運。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 圖/北市府
 
柯文哲指出,此次改版為YouBike2.0,主要是為解決站點普及的問題。過去有許多里長要求市府增加YouBike站點,但YouBike1.0站點設置相當複雜,停車柱必須向台電申請拉電線配電。現在2.0則不需接電線,直接把電池裝在微笑單車車頭供電,停車柱面積更小,只要能固定在地面上,就可以快速設站。
 
柯文哲坦言,未來最大挑戰,就是如何在最短時間內,迅速將各站點換成2.0,便利市民使用。後續也將加強專用自行車道路網建設,這項10年計畫將逐步落實,讓市民有更安全舒適的單車騎乘空間。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醒,既有YouBike1.0及YouBike2.0皆有專屬停車柱,YouBike2.0為白色車款、1柱1車,YouBike1.0為橘色車款、1柱2車。還車後請留意YouBike1.0車柱扣款成功「綠色燈號」,或YouBike2.0車機「還車成功」訊息。後續新站啟用機制,將依工程進度於每週二及週五上午10時批次啟用新站,並提前一日(每週一及週四)於微笑單車官網(www.youbike.com.tw)公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