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5

高雄路塌 4天2萬人跳腳

#地方 #交通 #高雄 #台電 #管線

記者歐陽良盈、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中林路塌陷已四天,影響六里二萬多人,交通中斷,民眾上班、上課都要繞道,民怨高漲;六名里長昨拉白布條抗議;鳳興里長洪富賢一度向台電副總莊光明下跪,要台電趕快給里民一個交代。

台電副總莊光明表示,昨天中午已回填便道供中華電信施工,預計廿四日恢復市話,廿八日開放汽機車通行。

中林路是小港區大林蒲地區鳳森、鳳林、鳳源、鳳興、鳳鳴和龍鳳里通往市區的幹道,洪富賢說,封路後民眾上班、上學都被迫繞路,多花十多分鐘,浪費時間。意外除影響作息,水壓不穩也讓部分居民擔心臨時沒水,不敢洗澡。

大林蒲目前手機可以通話,但市話不通,像便當店等商家都是靠市話接訂單,生意難做;老人家也多靠市話對外聯絡,現在彷彿與世隔絕,十分不便。

六名里長說,居民這幾天罵翻了,想知道意外狀況和搶修進度,台電百般隱匿,每次問都答「已控制」,讓人氣結。

台電、中油和市府等單位每天上午會開會討論搶修作業,市議員鄭光峰、六名里長昨天帶領里民到場拉白布條抗議,要求台電說明最新狀況。

莊光明對眾人說,搶修作業持續進行,道路塌陷已控制,但民眾聞言大喊「騙子」。抗議過程中,洪富賢突然跪下,對莊說「算我拜託你」,要台電給里民一個交代,旁人隨即拉起洪,說不需要跪求台電,雙方交談沒有交集。

中林路塌陷,民眾擔心工業區汙水管和民生汙水管受損;副市長陳金德表示,市府已同意工業區用槽車將汙水運到聯合污水處理廠處理,另要求台電盡速修復民生汙水管。

水利局長蔡長展說,中林路民生汙水管埋在地下十五公尺,管內積水約一公尺,這條管線尚未啟用,不會影響居民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