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

金山磺溪橋重建 5月底通車

#地方 #新北 #金山 #磺溪橋 #重建 #李四川

中國時報記者曾百村/新北報導

防汛期即將來臨,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17日前往金山,視察去年因暴雨遭沖毀的金山磺溪橋復建工程進度。李四川表示,已指示工務局養工處趕工,必須在5月底前完工通車,除了提供居民安全聯外道路,也能帶動當地特有藝文、宗教的觀光發展。

法鼓山捐助5000萬

磺溪橋連結金山區中山路與三界壇路,是當地前往法鼓山、朱銘美術館、鄧麗君紀念公園等知名景點的必經之路,同時也是居民對外出入的橋梁。去年6月2日當地受超大豪雨襲擊,造成磺溪橋中斷,市府正當煩惱如何籌措經費之際,法鼓山果東法師慷慨捐助5000萬元,磺溪橋復建工程得以順利施工。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左)17日視察金山磺溪橋復建工程進度,要求養工處盡速完工。(曾百村攝)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左)17日視察金山磺溪橋復建工程進度,要求養工處盡速完工。(曾百村攝)

李四川17日前往了解工程進度,養工處指出,在工程設計前曾召開兩次地方說明會,經歷多次會勘後,取得地方共識,同時納入復建規畫參考,完工後橋梁不僅符防洪頻率標準,同時也拓寬橋面,使人車通行更便捷安全。

養工處說明,磺溪橋原本橋梁長72.3公尺,寬5公尺,但為了配合磺溪整體治理計畫及當地需求,復建後橋梁寬度增加為9公尺,同時在河面上設立墩柱,配置2車道及單側人行空間,行人可以步行在橋面上,車輛也因橋梁變寬,通行將比以往順暢。

免繞遠路 帶動觀光

李四川表示,北海岸地區去年6月2日一場暴雨,除了衝毀金山磺溪橋,同時也造成濆水路路基淘空道路中斷,市府當時以4個月時間搶修趕工完成,恢復濆水路山居人家通行,但他強調,若沒有法鼓山果東法師捐助5000萬經費協助復建橋梁,工程進度無法那麼快速進行。

李四川督促施工單位加緊趕工,要求工程不受天氣影響,必須在5月底前完成,讓橋梁能重新連接當地內外交通,居民及遊客不必再繞遠路,同時也能增加觀光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