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

桃園慈文國小疑新冷氣爆炸起火惹議 教育部釋疑是壁扇

#居家 #桃園區 #慈文國小 #班班有冷氣 #起火 #壁扇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桃園區慈文國小一年級教室,本月5日傳出火警,經現場勘查疑似冷氣機不明原因起火。教育部今天表示,經與桃園市教育局聯繫,依據桃園市消防局勘驗時表示該校教室火災,應屬98年購置之壁扇所導致,不是冷氣的問題,並呼籲班班有冷氣專案是各界合力完成,讓學生上課不再揮汗,不宜未經查證抹煞基層同仁努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2020年推出高中以下學校「班班有冷氣」政策,桃園獲核定總經費24.7億元,其中市府自籌15%,中央補助85%,為全市236校建置共1萬6583台冷氣機,經通過壓力測試,市府去年4月底宣布全面正式啟用。
 
桃園慈文國小冷氣上周突然爆炸,議員凌濤質疑「班班有冷氣」裝設速度太快,品質怎麼穩定?圖/讀者提供
桃園慈文國小冷氣上周突然爆炸,議員凌濤質疑「班班有冷氣」裝設速度太快,品質怎麼穩定?圖/讀者提供
 
不過事隔不到1年,慈文國小1年級教室日前傳出冷氣機不明原因起火,冷氣室內機燒得面目全非。校方證實,冷氣是去年班班有冷氣計畫添購,還相當新穎,但起火原因則需火調人員釐清。
 
教育部今天說,經與桃園市教育局聯繫,依據桃園市消防局勘驗時表示該校教室火災,應屬民國98年購置壁扇所導致,「不是冷氣的問題」。
 
教育部表示,有關班班有冷氣專案,於111年冷氣全面啟用前,每台冷氣都經過4次以上的壓力測試,確保冷氣及電力之使用安全無虞。
 
教育部也說,班班有冷氣政策能如期於111年2月達成,讓學生上課不再揮汗,有賴各地方政府、各學校及相關工程人員合力完成,實應給予為學子們辛勞付出的相關人員肯定,外界實不宜未經查證而抹煞基層同仁之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