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

1張圖秒懂春節天氣!不想面對的開工日 氣溫將驟降

#地方 #天氣 #過年 #開工日 #開工天氣 #氣象 #氣溫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今天是大年初三,中央氣象局指出,初三至初五,隨著水氣減少,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雖仍會陣陣飄雨,但免撐傘的降雨空檔將越來越多,更可望有陽光露臉,新竹以南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下周三(17日),面對的不僅是開工日,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也會讓北台灣溫度降到只剩15、16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初三到初五雖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但水氣已經較先前減少,桃園以北、東半部晴時飄雨,降雨空檔會越來越多,不再整天都是陰雨天,陽光更有機會露臉,新竹以南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春節連假天氣。圖/取自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春節連假天氣。圖/取自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氣溫部分,劉沛藤表示,各地低溫落在14到18度,北部、宜花地區高溫可達22到24度,中南部、台東地區更有25、26度,日夜溫差較大。
 
不過,劉沛滕說,下周三、初六的開工日,連日的舒適氣溫就會受到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而驟降,屆時北台灣只剩下15、16度左右,北部跟東半部也有降雨機會,但隔天(18日)就會逐漸從濕冷轉為乾冷,各地天氣也趨向穩定,多為多雲到晴,只剩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下周六(20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白天氣溫就會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