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8

「丹娜絲」直撲?擦邊? 最快今午發布陸警 全台備戰

#地方 #丹娜絲 #颱風 #海警 #陸警 #氣象

聯合報 記者/連線報導

輕颱「丹娜絲」昨天生成,中央氣象局昨深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估今天近中午時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明天清晨起全台都有雨,迎風面花東、恆春將有豪雨等級的雨勢,颱風路徑預估沿台灣東部海域北上,不排除在東北角登陸或擦邊後,北台灣雨勢將明顯增強。

丹娜絲將是今年首個侵台颱風,雖僅是剛形成的輕颱,但從中央到地方無不如臨大敵。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指示災害防救辦公室,召開前置情資研判會議,並提醒各部會落實各項整備措施。

氣象局預估「丹娜絲」颱風可能沿東部海域北上,明天起全台有雨;圖為新北市漁人碼頭颱風來前的夕陽。 聯合報記者杜建重/攝影

將代表國民黨競逐總統大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要求各單位謹慎戒備防颱,他說,現在市府所有事情都會被外界用放大鏡檢驗,須把工作做得更好,絕對不能出紕漏,要做到零災害。正在北歐四國考察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除會透過視訊參與災害應變中心會議,也將提前在明天返國坐鎮。

台東 綠島客輪停駛

台東可能首當其衝。縣長饒慶鈴說,已要求縣府團隊全力備戰。台東及屏東後壁湖往返蘭嶼航班今、明兩天全面停駛,今早八時卅分起開始從綠島疏運旅客回台東,台東往返綠島客輪航班從上午十時卅分起停駛,明天全天停駛。

輕颱丹娜絲昨晚位在恆春南南東方六三一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十公里速度,緩慢向西北朝陸地靠近。

氣象局預估,若丹娜絲移動路徑與速度不變,今午前後將發布陸警。

氣象局原本預測丹娜絲路徑,暴風圈明天清晨會接觸恆春半島,中心有機會從東台灣登陸,穿越台灣中心從竹苗一帶出海,成為「穿心颱」。

 

恆春、花東嚴防大雨

不過,氣象局昨晚調整丹娜絲路徑,預估颱風將沿台灣東部海域北上,不排除登陸東北角一帶,影響台灣程度將視今午北轉角度、時間。各國預報路徑,昨下午也開始將颱風走勢往東邊修正,美軍、日本認為丹娜絲將擦過台灣東半部一路北上;歐洲模式則從東部登陸、西部出海,但路徑也已向東偏。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依目前最新路徑,今天東半部、南部開始降雨,花東地區有局部大雨,明天清晨開始全台有雨,迎風面花東、恆春達到豪雨等級,中部有局部大雨。若路徑往東偏、不登陸,東部、東北部受外圍環流影響,颱風逆時針會將雨勢甩進北台灣,雨勢將明顯增加。

不過,丹娜絲開始明顯影響台灣前,今天多數地方仍是高溫炎熱,氣象局已針對北北桃竹苗中彰投等十縣市發布高溫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