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

龍磐迎曙光 招嘸交管員

#地方 #龍磐跨年 #屏東跨年 #龍磐公園 #2016跨年

記者周綾昀/屏東報導

元旦倒數6天,交管人員短缺仍未解決!號稱台灣本島元旦第一道曙光的龍磐公園,上山道路狹窄,每年湧入4、5萬遊客,傳出墾管處雖已安排好接駁車,卻無交管人員協助疏導交通,讓民眾憂心會重演4、5年前,在寒風中等到中午仍無法下山的窘境。

雖然今年龍磐公園迎曙光活動停擺,但龍磐公園迎曙光的魅力令人無法抗拒,墾管處與屏東客運合作派接駁車並管制交通,於元旦凌晨12點到早上8點,自台26線鵝鑾鼻到風吹砂滿州界碑間路段進行交通管制,並設置鵝鑾鼻公園停車場、滿州界碑停車場2處接駁站。

但傳出墾管處雖已派車,卻沒有足夠的人員協助疏導交通,依往例,動員50名墾管處解說課志工及20多輛接駁車,全數疏散下山也至少早上8點過後;這次接駁車縮水剩16輛,交通人員也跟著縮水,招募竟然掛零。

交通管制人員不足,即使派再多的接駁車,也會因道路狹窄,遊客大量湧入而大塞車,過去即曾發生遊客迎完第一道曙光後,等到中午12時後才能下山。

恆春警分局交通組長邱新富表示,往年警方於晚間10時至隔日上午8時,部署16名警力協助,今年縮為10名,龍磐公園雖有4名警力,但大量遊客仍需墾管處協助疏散,他擔憂地說,這是近年來首次停辦,無法預料今年會湧進多少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