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7

二水農情館 慢經濟商機旺

#新奇 #二水 #農會 #閒置 #農舍

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水鄉農會改造閒置的林先生故事館,打造成八堡圳農情館,去年4月底開幕,販售在地農特產、咖啡和仙草加工食品,至去年底短短8個月,即創造近400萬元營收,平均每天賣出100杯咖啡,農村「慢經濟」潛力驚人。

二水鄉農會14日在八堡圳農情館園區舉辦年度農業產業文化活動,總幹事蔡文琳(右二)歡迎各地民眾踴躍到二水,體驗農村慢活風情。(謝瓊雲攝)二水鄉農會14日在八堡圳農情館園區舉辦年度農業產業文化活動,總幹事蔡文琳(右二)歡迎各地民眾踴躍到二水,體驗農村慢活風情。(謝瓊雲攝)

販售在地農特產品

二水鄉位處彰化縣最東南角,全鄉僅1萬5000多人,人口數居全縣之末,但緊鄰八卦山南麓濁水溪北岸,好山、好水、好空氣,加上有集集支線彩繪小火車經過,營造農村山城的慢活氛圍。

二水農會總幹事蔡文琳表示,供銷部園區10多年前無償供鄉公所興建遊客導覽中心,3年前農會收回後積極活化再利用,先成立林先生故事館放置史料文物;看準農村慢活觀光商機,去年再轉型成親子遊憩園區,由全體31名員工輪班經營,除了除夕當天、全年無休,服務遊客、鄉親。

青農市集吸引遊客

園區14日舉辦年度農業產業文化活動,結合月初剛成立的青農聯誼會農特產特賣會,展示在地食材創意餐,及農事、家政、四健聯合成果,其他鄉鎮市農會有近20位總幹事到場支持,熱鬧滾滾。

青農會長許慈良說,25名青農成員首度嘗試合作辦特賣會,處女秀當然要獻給農會,許多創意產品組合果然迅速秒殺賣光,若成員人力許可,將規畫進駐戶外廣場,常態辦理假日青農市集。

蔡文琳說,農情館帶動農村慢活經濟,周休國定假日有時創下單日近千人次到訪,目前雖未供應簡餐,每月即有30萬至50萬元收入,比起信用部毫不遜色;咖啡、仙草凍奶茶和剉冰都是熱賣商品,限量的真空包仙草燉雞更賣到供不應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