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

服儀解禁 開學前辦說明會

#政策 #學區 #教育部 #服儀 #解禁 #教官 #退出校園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教育部昨在基隆商工舉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有校長針對學生服儀、教官退出校園建言,可仿效北市府i-Voting作法。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一紙公文公布服儀解禁,造成第一線執行困難,預計8月底開學前,研擬相關配套措施。

校長直言,政策都由中央說了算,從上而下,不論是教官退出校園、服儀解禁等,既然要民主,那就交由學生、學校、教師、家長來投票決定,不要來公文一來就全部都實施。

校長透露,現在面臨不能記過、處罰、退學,該如何繼續下去?他說,學生服儀、教官退出校園用i-Voting方式,讓學生、年輕人決定,落實民主自由、學生自治或是採「你vote、我accept」方式。

潘文忠解釋,520當天自己下午4時多才回到部內,卻發現同仁已將公文發出,對這件事自己也不是很諒解,但也不是要為自己開脫。他說,服儀解禁對教育界不算是重大政策,卻容易產生引發學校跟市政府、學校跟教育部間輔導、溝通問題。

他指出,寫1張公文很容易,但之後產生問題卻很複雜,也坦言,這種作法是程序顛倒,倘若事先完成這些程序,就不會有如今的情形產生。國教署學務校安組預計在8月底開學前,作更細膩的討論、讓學校參考,分別舉辦北、南兩區服儀解禁的說明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