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8

老屋民宿多不合法 台南上千業者無法上旅宿網

#地方 #新奇 #台南 #觀光旅遊局 #旅宿網 #民宿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昨天推出台南旅宿網,但市區上千家的民宿,絕大多數卻因為不合法上不了網站,觀旅局表示,交通部本周五將再審查「指定觀光地區」案,如能順利通過,將有機會為此解套。

台南旅宿網歡慶開站,但市區多數民宿卻因不合法上不了網站。

台南旅宿網歡慶開站,但市區多數民宿卻因不合法上不了網站。

觀旅局表示,該案受到全台各縣市的矚目,主要是違法民宿是全台普遍的問題,台南市是各縣市中第一個提出指定觀光地區案,希望藉此為民宿問題解套的縣市,交通部是否能解決問題,各縣市都在看。

台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執行長柯凱文表示,台南市的民宿1000家以上,房間數上萬,但是其中卻只有70多家合法,都是卡在現行的民宿管理辦法。

辦法中規定民宿只能開在非都市土地上,也就是有實施都市計畫的土地都不准,因此大多只能設在偏遠區,但是法令中也有但書,如果是觀光地區即可設民宿。

台南市近年民宿蓬勃發展,特別是原台南市區裡,不少業者利用老屋改建民宿,成為觀光一大特色,由於家數太多,市府明知非法,卻也無從取締。

觀旅局近年努力向交通部提出將安平、北區及部分的東區與南區,指定為觀光地區的計畫,初步調查,一旦觀光地區過關,至少能讓200家以上的民宿合法化。

觀旅局認為,民宿的房間數不多,隱身在巷弄裡,涉及的消防安全問題不大,應該讓其有機會合法。

柯凱文表示,民宿全國聯合會目前正與交通部觀光局溝通中,除了希望劃設觀光區,也期待放寬民宿的房間數,從5間增為8間,並為青年旅館設一個不同於旅館及民宿的管理辦法,因為青年旅館與一般旅館不同,不需停車空間,以符合實際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