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9

無照男鬧區競速奪3命 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地方 #競速 #過失致死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台北報導

昨天下午近六時,正值下班交通尖峰時間,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鬧區,疑有兩輛轎車竟在市區競速,其中一輛轎車失控撞進騎樓,造成三人死亡;廿一歲肇事男子謝亞軒為無照駕駛,除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並依無照違規開罰。

謝亞軒否認當時是在競速,表示車子是友人租賃,他再借來開。當時他從內線車道要切去外線車道,為了閃公車道的分界島,方向盤失控打滑,才撞進騎樓。但有多名目擊者向警方指證,當時謝是在競速,警方將調閱沿線各路口監視器釐清。


謝亞軒(右)駕車失控撞進騎樓,造成三人死亡。(聯合新聞網)

警方表示,根據肇事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謝失控一路往右偏,完全沒有煞車跡象,直到撞上騎樓梁柱後才停止,當時人車眾多,粗估車速至少有六十公里。

警方調查,車禍前,六十四歲謝姓大樓保全正請貨運公司的黃姓男子(六十六歲)和他的許姓妻子(六十四歲)來搬物品,黃將車子停在貨車卸貨區,正在搬運物品,謝姓保全還上前詢問,三人交談時就被迎面撞及,三人當場無呼吸心跳,急救三小時全都不治。

車禍發生時,正是下班尖峰時段,許多民眾目擊,多名目擊者指出,當時謝駕駛的黑色轎車,疑與一輛白色轎車在公車專用道上競速,是車禍主因,但謝否認,堅稱是失控撞上騎樓。

警方初步調查,黑色轎車前方的確有輛白色轎車,懷疑是謝的黃姓友人(廿一歲)駕駛,兩車車速都很快,將通知黃姓友人到案查明。

車禍發生後,不少網友到謝的臉書留言痛罵他「你謀殺了三個人」、「一輩子揹三條人命」。據悉,謝姓男子未成年時曾犯殺人案,成年後又有酒駕前科,自稱無業,但臉書上都是流連酒店的畫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