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康友董座黃文烈涉掏空7億元下落不明 北檢正式發布通緝

#生技 #康友 #通緝 #地檢署 #黃文烈
聯合報記者賴佩璇/台北報導
 
曾是生技股后的康友-KY公司董事長黃文烈涉掏空7億元,台北地檢署懷疑黃指示帳房、姪子陳柏榮調度金流,再透過股市作手黃耀弘操盤炒股牟利,昨緊急約談陳到案,複訊後認為陳有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檢察官今依涉嫌違反證交法對黃發布通緝,通緝時效到2057年11月14日為止。
 
康友在大陸百分之百轉投資孫公司「六安華源製藥有限公司」,從2018年起就出現營運困難,黃文烈將六安的設備抵押給大陸贛州銀行廈門分行,借貸7億元資金,但卻在2019年第4季財務報告中,未揭露相關動產抵押資訊,涉財報不實。
 
康友董事長黃文烈下落不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康友董事長黃文烈下落不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檢調日前兵分3路搜索黃文烈辦公室等處所,約談股市作手黃耀弘、會計師施景彬、江明南等人到案說明;黃耀弘被檢方聲押禁見獲准,施景彬、江明南各30萬元交保候傳。
 
檢調追查,黃耀弘日前遭搜索時,曾使用一支手機和未到案者聯繫,這個人疑似就是陳柏榮,調查官懷疑黃耀弘與陳男有串證可能,且涉及湮滅相關炒股事證,昨緊急搜索陳男到案,查扣手機過濾通訊軟體對話。
 
據了解,黃文烈的家人都領有新加坡護照,黃又在8月初持台灣護照搭機前往星國,研判可能前往星國藏匿;據調查,黃文烈在台資金的調度,都是由這名年僅34歲的帳房陳柏榮管理。承辦檢察官陳映蓁持續蒐證積極偵辦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