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12國入境全篩?指揮中心:暫不調整

#政策 #居家 #全篩 #疫情 #居家檢疫 #邊境策略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台北報導
 
國內邊境策略仍是以居家檢疫14天為主,僅菲律賓入境全面篩檢,有媒體報導指出,指揮中心研擬將入境篩檢擴大至12國,指揮官陳時中今上午僅回應,「菲律賓模式」有用就做,指揮中心下午也再次發新聞稿澄清,我國暫不調整入境篩檢措施,甚至不排除取消「菲律賓模式」。
 
陳時中今出席廣播節目後被媒體詢問,再次對擴大套用「菲律賓模式」至其他國家及可能國家名單表態,強調仍在評估菲律賓模式是否有效益,強調如果做了沒意義,就不會擴大實施,對防疫有益自然會擴大執行國家。
 
有媒體報導指出,指揮中心研擬將入境篩檢擴大至12國,指揮官陳時中僅回應,「菲律賓模式」有用就做,指揮中心下午也再次發新聞稿澄清,我國暫不調整入境篩檢措施。記者陳婕翎/攝影有媒體報導指出,指揮中心研擬將入境篩檢擴大至12國,指揮官陳時中今上午僅回應,「菲律賓模式」有用就做,指揮中心下午也再次發新聞稿澄清,我國暫不調整入境篩檢措施。記者陳婕翎/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0日澄清,因應國際疫情仍然嚴峻,指揮中心目前確實有針對高風險國家進行評估,我國對高風險國家或地區疫情發展保持高度關注,積極評估各項防治措施可行性,但未來會如何處置,目前尚無具體方案,若有進一步措施,將主動對外說明。
 
自7月26日菲律賓入境台灣所有旅客全面採檢,「菲律賓模式」為自菲律賓飛抵台灣所有旅客,一律須配合相關檢疫措施,國人及持居留證或居留簽證、移工、境外生、外交公務等外國籍人士,無論有無症狀,入境時均須於機場完成採檢。
 
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會在菲律賓入境全篩執行一個月後,也就是8月26日後進行政策評估。截至目前,菲律賓入境全篩共發現15名確診者,僅有兩人是透過全篩發現無症狀入境者,「一人是確診者同住家人、一人入境第二天出現症狀,原先標準也能抓出無症狀感染者。」
 
菲律賓入境全篩經評估後,「菲律賓模式」效果佳即繼續推行,若成本效益不佳,甚至不排除取消「菲律賓模式」,恢復成健康評估有症狀者由機場攔檢後送採檢,無症狀者則居家檢疫十四天,居檢期間有症狀者由衛生單位評估送醫採檢,但莊人祥強調,經評估後會再做處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