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6

吸引豪宅客 建商推社區營造課程

#租售 #建商 #公共設施 #豪宅 #社區營造 #麗寶 #飯店式管理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都會區的豪宅一案接著一案出現,市場客源日漸成長茁壯,除了比地段、比房價、比華麗外觀,現在建商更著重於「服務」層面,像是飯店式管理、各式社區課程,都成為建商吸引豪宅買方的全新賣點。

豪宅社區的軟體服務,未來將是吸引購屋客的關鍵因素之一。(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寶徠花園廣場,信義區豪宅,豪宅,捷運象山站豪宅,豪宅,信義路五段91巷12弄2號,每坪兩百萬,入住名人有孫芸芸,製作人詹仁雄,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前住所,全聯社董事長林敏雄千金林佩樺墜樓,夜總會鄰居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麗寶機構副總何昭宏表示,集團未來豪宅推案的標準配備,除有飯店式管理,將由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主導,加入社區住戶的身心靈啟發課程,例如安排名廚阿基師的廚藝課、藝人潘若迪的健身課、劉真老師的舞蹈課,以及其他繪畫、書法、瑜珈等教學課程,每學期主打一位名人,增進社區互動,「我們想營造的是有生命力,而非冷冰冰的社區」。

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認為,台灣的豪宅市場發展至此,硬體設備已具有很高水準,個案間公共設施差別不會太大,像是游泳池、宴會廳等公設,使用率其實偏低。既然硬體設備都一樣豪華,建商於是開始著墨於軟體,由建商主導的「社區總體營造」將是豪宅未來新趨勢,尤其在名人住戶眾多的社區,應更有發揮空間。

陳建慶分析,美國在社區營造的發展程度比台灣成熟許多,以舊金山某社區為例,社區會定期舉行時尚Party,讓住戶在Lounge交流情感,反觀台灣部分豪宅案還規劃專用電梯或出入口,很多鄰居比鄰多年卻根本不認識彼此,社區氛圍較不熱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