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17

高雄房市 楠梓區首購優選

#預售 #租售 #楠梓區 #加工出口區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楠梓區經濟產業的動力加工出口區、高等學府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以及將近100公頃的高雄都會公園,共同造就了貫穿南北捷運的中低總價捷運宅走夯,在城揚的「Super One」熱銷之後,京城建設和國城建設等公司,陸續推出「水森林」、和「MRT」等建案,搶攻楠梓區域首購族、並吸引從市區轉居楠梓、這個高雄後花園年輕族群的青睞。

楠梓區是高雄捷運站最多的行政區域,由北而南分別是後勁(海科大)R20站、楠梓加工區R19站、油廠國小R18站、以及世運(國家體育園區)R17站,也因為交通的便利,成為建商搶進推案的重點區域,楠梓區更與仁武區、鳳山區,並列為高雄市房屋買賣成交、移轉最熱門的前三名。

國城建設副總經理許鳳仙指出,國城剛公開的「MRT」大樓住宅建案,雖然位於後勁舊部落,但是,「MRT」基地就在高雄捷運紅線的R20後勁站出口,隔個紅綠燈,步行只需20秒,「下車就等於回到家」,這是楠梓區少見的真正捷運宅之一。

許鳳仙說,國城董事長洪平森當初就是看好中油五輕將在今年年底之前關廠、遷廠的環境優勢,因此,多年以前,便買下這塊土地,如今,中油五輕確定關廠,未來,187公頃的生態公園,將成為國城「MRT」重要的賣點之一。

她表示,捷運紅線R20站,附近除了國立海洋科技大學,還有高雄兒童美術館、高雄市眷村文化館、以及後勁文物館等代表性公共建築,從R20捷運站步行8分鐘,便可抵達後勁觀光夜市,位於加工出口區附近的德賢商圈、德民商圈、以及莒光商圈等3大商圈,更可提供生活的便利性。

因此,為了在舊部落建造獨特的建物,國城建設在英國知名建築設計師Jaya Ibrahim過世之前,便與他合作,將其打造Aman Resort頂級精品度假酒店的精神,引進國城「MRT」。許鳳仙指出,這些優勢果然吸引許多在地的換屋族、來自市區和台南、岡山的首購族和退休族群、以及在加工區上班的白領階級,前來購屋。

京城建設推出的「水森林」訴求的捷運站則是R19,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說,「水森林」剛好就隔著水岸,與將近100公頃的高雄都會公園相望,成為楠梓地區難得的水岸住宅,可是,每戶的總售價介於500萬元到1,200萬元之間,大約只有農16特區平均房價的三分之一,也只有市區一般房價的50%以下。

因此,除了位於「水森林」基地南邊的加工出口區主管和員工之外,也吸引許多來自高雄市的首購族前來選購。周敬恆指出,因為,走路到加工區上班、或是到捷運紅線加工區R19站,只要15分鐘左右,如果開車,只需約4分鐘,相當方便。

除了就近工作的方便性,附近最熱鬧的德賢等多個商圈,足以提供完整的生活機能。他表示,搭乘捷運紅線,只要5站就可以到漢神百貨巨蛋商圈逛街了,要到左營搭高鐵,只需3站,對於想要離開高雄市區的年輕首購族,是一個「逐水草而居的好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