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5

「超高樓」風景讚! 網友疑惑:雲梯車救得到嗎?

#樓層 #買房 #電梯 #大樓 #火災 #居家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買房時高樓層和低樓層的選擇,總有不同派的支持,高樓層的好處為風景佳、較無噪音困擾,住起來相當清幽,不過過高的樓層也導致價格相對昂貴,等電梯時間也較長,此外,遇到地震、火災等災害時,安全性也是多數人的擔憂。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他表示,近期看到一件心儀的電梯大樓物件,總高36層,位於第28層,因為超高的樓層使他擔心,萬一將來不幸發生失火,是否會有超高雲梯車前來滅火?並說明自身矛盾,喜歡高樓層的風景,但又害怕安全性,使他相當頭痛。
 
越高樓層的消防法規越嚴謹,室內灑水系統以及消防規格會更高。圖/翻攝自Mobile01
圖/翻攝自Mobile01
 
殊不知,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勸原PO安心,表示越高樓層的消防法規越嚴謹,室內灑水系統以及消防絕對是相當高規格,「擔心太多,超高樓因地震倒塌,火災燒毀的案例比起低樓層更少,超高樓的安全設計都會做好,反而平房,透天,或不到15樓的會出事」、「新大樓的消防設備跟雙逃生梯不是紙糊的,一推人搞不清楚狀況」、「室內灑水系統+各樓層消防系統」、「不用擔心,這種超高大樓,消防系統都做的很好」。
 
此外,還有內行人針對雲梯車做出回答,「28樓,台灣應該沒有雲梯車可以到,但基本上這類的超高大樓有中繼水箱來應付」、「雲梯車只到得了10樓 所以11樓以上會設灑水系統 你就要保佑每年消防申報是否確實」。
 
中華民國消防設備師全聯會消防設備師曾順正曾表示,國際高層建築會議將高度在50公尺或樓層在16層以上之建築物稱為高層建築、25層以上為超高層,一般超過10層以上,普遍為雲梯消防車上升所不能到達之樓層。
 
曾順正表示,當建築高度超過50米時都市的消防車已經無能為力,不過建築物本身的避難設施及消防安全滅火設備將會更加完善,全棟還會設置偵煙探測器和每隔若干樓層將設置避難層和消防中繼水箱,消防考察將更加嚴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