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5

大巨蛋爭議 林洲民:有愛台北的人站出來解決

#政策 #大巨蛋 #復工 #林洲民 #愛台北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對於大巨蛋停工、復工爭議,北市府都發局長林洲民今親上火線,接受電台專訪,認為北市府日前提出的公安建議改善方案,是「看到隧道底端的那道光」,大巨蛋絕不會遙遙無期,找不到終止的點;他也指出,一定有個解法,會有愛台北的人站出來解決,包括趙藤雄,誰都有資格把它做好,「我算是有信心」。

遠雄日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停工處分,昨日裁決出爐,遠雄僅能部分復工。林洲民表示,昨天的裁定新聞稿中,通篇沒有復工兩個字,且很清楚重複4次以上「無法、自難准許全部復工」。

林洲民說,雖然很多媒體、遠雄敘述的是可以復工,但在還沒收到判決主文前,不足以提出任何見解,相信看到裁定主文後,律師團會給好的建議。

關於外界關心的鏽蝕、水浮力問題,電台主持人詢問,現在是否已經嚴重到必須迫切進場處理?林洲民回應,鏽蝕及上浮力是否立即危險,要遠雄自行提出,而市府進行審核,並邀集專家及各技師公會討論、達成共識。

他也強調,下禮拜二會靜待遠雄提出的主張,如果遠雄說不除鏽很危險,要看遠雄提出什麼方案,而市府就是盡到監督的責任。

但主持人提出疑惑,北市府跟遠雄雙方之間好像已無互信,就算遠雄提出方案市府也有可能都不採信,雙方就是漸行漸遠,沒有日趨一致的感覺。

對此,林洲民回應,市府的態度是鍥而不捨,反觀遠雄好像沒有默契似的互相消耗,像是遠雄在台灣建築中心的審查都還未通過,遠雄遲遲未補件,若是在「消極」、「有作為」之間做選擇,遠雄像是選擇消極,市府則選擇有作為。

另外,北市府日前提出大巨蛋容留量從14萬降到9萬、大巨蛋量體減量等建議方案,主持人問何不乾脆硬體不變、限制進場人數就好?林洲民僅說,市府提出建議方案後,還是靜待遠雄下一步回應。

林洲民表示,大巨蛋其實是一個重要的地點和重要的公共工程,他認為一定有個解法,會有愛台北的人站出來解決,只要「心存台北、心存公共安全」,誰都有資格把它做好,包括趙藤雄,「我算是有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