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9

連通台北捷運 快樂遊大溪

#交通 #地方 #大溪 #桃園 #觀光業 #國道客運 #公車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曾獲全國10大小鎮的大溪,觀光業發達,但地區卻缺乏直達大台北地區捷運站的國道客運公車,為解決大溪假日交通壅塞及民眾往返大台北地區的不便,交通部公路總局同意新闢大溪至新北市土城區永寧捷運站的公車路線,公路總局表示,年底前完成公告程序,展開招標作業,最快明年初就能正式通車。


以往大溪民眾要到台北,要先到桃園市搭火車或到大溪交流道搭乘少數通往台北地區公車,不僅通勤時間長,還可能飽受塞車之苦。(本報資料照)

立委孫大千昨天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市政府交通局及地方人士在大溪區崎頂活動中心舉辦「大溪─永寧捷運站客運路線規畫協調會」。孫大千表示,以往大溪民眾要到台北,要先到桃園市搭火車或到大溪交流道搭乘少數通往台北地區公車,不僅通勤時間長,還可能飽受塞車之苦,浪費時間。

長期以來,地方市議員、里長及民眾不斷反映,希望能有銜接新北市捷運站的直達車,經向交通部公路總局多次爭取及溝通,公路總局總算釋出善意,考量民眾需求同意新闢。

公路總局表示,最快今年底前就能完成公告程序,並依法由優良的客運業者投標加入運輸行列。至於站牌的設置地點,仍以大溪河東及河西人口稠密處為首要,也會考量方便民眾搭乘及公車停靠,以便接上國道三號大溪交流道直達土城區永寧捷運站。孫大千期盼新路線能在明年3月31日以前上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