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4

東豐地下道畫格子? 南市議員抨擊遊民安置不當

#地方 #東豐地下道 #畫格子 #遊民 #社會局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市府為讓遊民避寒及便於管理,有意在東豐地下道「畫格子」,讓街友們對號入座。陳文科、洪玉鳳、蔡淑惠3位議員23日批評市府「頭殼壞了」,此舉不啻默許遊民擁有使用權,未來衍生轉讓問題如何解決呢?社會局副局長林榮枝否認有「畫格子」,強調該局初步以管理為主,後續才會規劃安置問題。
 
 
市議員陳文科指出,媒體披露市府計畫在遊民夜間棲息的東豐地下道劃設格子,並註記遊民名字,讓遊民對號入座,除避寒外,也便於管理,此舉讓大家除了擔憂地下道將來將成『難民營』外,若讓遊民認為這是他們合法居住權,長期佔有下,往後將衍生權利金買賣,可能更難以善後。
 
洪玉鳳議員說,市府這項政策讓遊民將來收權利金絕不是笑話,台南市中西區某公營市場的攤位權利金轉讓,竟高達500萬元,市府默許遊民擁有使用權及支配權,絕對會有管理的盲點,特別是,人行道係指專供行人通行之騎樓、走廊及劃設供行人行走之地面道路,與人行天橋及人行地下道;市府若分配給遊民使用,此作法一旦上路,豈不是成為「另類路霸」。
 
蔡淑惠議員表示,市府為讓遊民避寒開放地下道絕非長期之道,她並以南區文南里每年發放紅包給遊民,竟有5、600人排隊領取,台南市已升格為直轄市,不應還有這麼多遊民,市府應增加誘因,以收容方式安置遊民。
 
社會局副局長陳榮枝表示,該局掌握的台南市遊民人數總計172人,其中60位已無法自理生活,已安置機構收容,民間機構目前也收容包括女性在內40位遊民,因鬧區謀生較容易,遊民都以地下道、公園為生活圈,因情況複雜,要統一安置也困難,目前該局僅能先進行管理,勸導遊民不要影響周遭環境衛生,至於是否成立收容中心,還需再評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