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4

流標就是圍標的前兆 胡志強要求防範二次標工程

#地方 #公共工程 #都發局 #胡志強 #二次流標
好房News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許多公共工程流標原來是有陰謀的,曾任建設局長的市府都發局長沐桂新指出,部分廠商似乎有默契不參加第一次招標以致流標。市長胡志強聽了很生氣說,這就是「圍標」!市府單位應該深入檢討防範。
 
 
市長胡志強日前在市政會議中指示相關單位針對工程發包檢討,不能因流標影響到工程進度,不能將流標當理由,他提醒各單位,要見賢思齊,聞過則改。要提高執行率,降低年底的保留預算。
 
胡志強強力要求各單位提高執行率,他舉出,市府的工程預算是跨年編列,很多工程一年執行不完,到年底必須辦保留,議會就不高興,審計單位也有意見,因此市府已傾向工程預算不跨年編列,但無論如何都要提高執行率。
 
胡志強又說,市長四年任期,第一年規劃、第二年完成規劃並編預算,第三年預算通過並發包施工,明年第四年是收獲期,有些工程明年會完工,他強烈要求各單位不准在明年以流標為理由,兩手一攤說無法完工。「流標不該發生、流標要檢討」,不可將流標當做正常,各單位首長一定要嚴加要求。
 
沐桂新說,流標的因素複雜,台中市有數百家營造廠商,很奇怪市府很多發包工程來的就是那幾家,部分業者似乎有默契不參加第一次招標,流標之後,市府曾改為限制性招標之後,有的也只有一家業者來投標,市府也曾試著將廠商投標資格從甲級降為乙級,有的從乙級降為丙級,但有時工程還是流標,其中因素值得深入探討。
 
聽完沐桂新的說明,胡志強直說,這就是圍標!業者第一次都不來,等市府下次加錢再來標,這種情況不該發生,他要求市府各單位想辦法不要有第二次流標的情形發生。
 
秘書處長羅文遠則說,已通令所有單位,各項工程發包第一次如果流標,必須提報到市府,由副秘書長匯整找出問題,以求解決,避免二次流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