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4

南投市沙雕「夢想方舟」 藉LED展風華

#地方 #沙雕藝術節 #台灣燈會 #貓羅溪 #LED光雕
好房News記者冀敏/南投報導
 
中斷一年的南投沙雕藝術節,在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的熱潮中,由民間企業王松冠投資2千餘萬元,要以貓羅溪河沙創作60座包括節慶台灣、看見台灣及未來城市的沙雕,配合LED光雕和3D動畫,打造一個屬於南投貓羅溪國際沙雕節的「夢想方舟」;2014台灣燈會光雕沙雕區預定103年1月25日開幕,光雕和3D動畫則和燈會同步於2月7日啟用。南投市長許淑華表示,感謝王老師出錢出力,為馬燈會增添南投沙雕藝術風采。
 
南投市綠美橋下游2014台灣燈會─沙雕燈區已開始整地。
 
王松冠說,2014南投燈會─沙雕燈區暨南投國際沙雕藝術節呈現沙雕、燈光秀及立體投影三種主題,沙城外牆則是沙雕創作比賽的作品,城外還有沙雕體驗區。他希望透過民間企業對鄉土的一份愛,珍惜貓羅溪獨有的沙土特性,讓沙雕永續成為南投文化的一部分。
 
他指出,整個沙雕創作都圍在沙城裡,沙城內區分下游的吉慶沙洲─展現台灣節慶及民俗文化的各種神將和東西方4大美女,還有一座9樓高的大金剛:中游美好年代─有理想面和黑暗面對比的看見台灣,全世界第一個以沙牆為幕的3D動畫舞台區也在這區;上游光景未來─一個未來科技城市概念,有外星人、未來城市,加上燈效創作,突破沙雕的可看性。總沙雕創作數量將是5年來最多的,規模也最大。
 
王松冠配合中寮雅石協會,向河川局申請長500公尺寬60公尺的河床做藝術創作,近日內40餘位創作家開始進駐施作,預定1月25日開放至3月9日;由於創作屬於企業投資,除了開始招募攤位,屆時進入沙城欣賞沙雕將酌收清潔費。
 
南投市長許淑華非常感謝藝術家王松冠,在政府財政吃緊無法續辦沙雕節之際,投資文創事業,讓市公所原本就構思,如何讓2014年台灣燈會在南投的大型活動,添加南投貓羅溪沙雕光雕特色的意念,由民間企業具體實現。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