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5

旅遊亮點社區票選 苗縣4社區擠進前10名

#地方 #大湖鄉 #劉政鴻 #苑裡鎮 #公館鄉
好房News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舉辦「農村再生旅遊亮點社區評選」活動,總得票數共520520票,苗栗大湖鄉馬那邦休閒農業區獲得6106票,勇奪第2名,另外同屬苗栗縣的公館鄉開礦社區、苑裡鎮山腳社區、頭屋鄉獅潭社區則分獲第7名、第9名、第10名,表現十分亮眼。
 
 
中部地區農村再生旅遊亮點網路票選,以苗栗、台中、彰化、南投等四縣巿為範圍,苗栗縣這次總計有11社區參加票選,除栗林社區為種子社區,列入當然入選名單外,其餘10個社區都必須在此票選活動中爭取網友青睞,才有機會進入前10名,以獲得規劃農村再生社區探索營隊的機會。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這次網路票選活動競爭十分激烈,馬那邦休閒農業區票數幾度在一、二、三名之間徘迴,歷經多次激烈的全面衝票,17日投票截止,終究仍被台中興隆社區後來居上,結果雖然令人飲恨,不過馬那邦也因此聲名大燥,在26、27日二天的「登山健行暨無毒農特產品展售活動中」,吸引2000遊客前往賞玩,證實馬那邦的魅力,果然名不虛傳。
 
劉政鴻說,另外三個搶進前10的社區也很有特色,其中第7名的開礦社區以世界第二老的古油井及仍在生產的古礦場聞名,現在則以9月的牛心杮最吸引人;第9名的山腳社區以紅磚產業為主要特色,並開發出多項伴手禮,並可體驗紅磚雕刻DIY等活動;第10名的獅潭社區以有機為特色,並設有苗栗縣大閘蟹養殖示範田,到了冬天則有知名的蘿蔔節陪伴大小朋友體驗拔蘿蔔的樂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