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55

霧峰林蘭生黃金歲月學苑動土 老少咸宜

#地方 #霧峰 #銀髮族 #學習場所 #仁愛之家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財團法人蘭生慈善基金會所籌建的林蘭生黃金歲月學苑24日舉行動土典禮,該會預計花費3億元於蘭生仁愛之家舊址,用2年時間興建占地2000坪地上3層樓的學苑,落成之後將提供弱勢、家暴與中輟青少年與銀髮族學習場所,每年可服務約1000人次。
 
 
典禮簡單卻隆重,由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市府新聞局副局長陳素秋、蘭生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林芳媖、前董事長林博正、市議員江勝雄、李天生、劉錦和、黃國書與靈山寺住持釋修能等人持各金鏟動土。
 
蘭生慈善基金會林董事長表示,學苑服務對象從銀髮族擴及青少年,因此取名為「黃金歲月」,落成後將成為民眾互動學習的地方,也是全國唯一國際化且設備最完 善、最新穎的學苑,未來將與在地資源結合並回饋鄰里,並將服務範圍擴及中部四縣市。她也特別感謝市府在籌建學苑過程中的幫忙,與市長、副市長的關心,未來 慈善會將按部就班配合政府的政策,從事社會救濟、福利工作,幫助所有民眾。
 
副市長徐中雄表示,林董事長誠懇且平實,散發的氣質影響典禮的氛 圍,吸引他專心聆聽林董事長的一字一句。他也說,青少年到銀髮族,天天都是黃金歲月,市府將永遠做慈善會的靠山,承諾會盡力協助慈善會向中央政府爭取經 費,也代表270萬台中市民一同感謝霧峰林家對台中這片土地的奉獻。
 
慈善會表示,林蘭生黃金歲月學苑落成後將提供銀髮族學習與交誼的場地,也將服務社區弱勢家庭婦女、青少年,提供進修教育學習的場所,此外也設置青少年服利服務中心,幫助青少年學得一技之長,透過長幼互動方式,傳遞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大愛精神。而該學苑硬體設施包括多功能會議室、電腦教室、繪畫教室等室內設施,戶外也將設置槌球草場與健身等,以符合青少年到銀髮族學習所需。
 
霧峰林家於日治時期林許悅夫人為紀念早逝的兒子林蘭生,經林獻堂先生見亦合資助創立蘭生慈善會,並於23年正式成立財團法人蘭生慈善會,80年時由前台中縣長林鶴年夫人林伶蕙擔任董事長,於100年由林芳媖女士接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