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8

鴨耕稻品牌領航 苑裡上舘將朝有機農村邁進

#地方 #農村再生計 #苑裡鎮 #有機米 #劉政鴻
好房News記者林錫霞、金姵君/苗栗報導
 
以鴨間稻聞名的苑裡鎮上舘社區,在農村再生計畫還未實施之前,即已打響品牌,並在國產有機米巿場占有一席之地,今年在水保局台中分局及苗栗縣政府共同輔導農村再生計畫協助下,決定朝農耕體驗DIY、農夫市集等等方案努力,帶領國人進入有機世界,實現有機理想國。
 
上館社區早在10餘年前就結合鴨耕技術生產有機鴨間稻,生產出來的稻米不僅彈牙好吃、品質更是有保障。(圖/上館社區提供)
 
 
上舘社區位在苑裡平原的東側,地勢平緩,沒有陡峭的高山或是丘陵地,加上又有來自大雪山山脈的大安溪水灌溉,一看就是種田的好地方,社區為了提高稻米品質,早在10餘年前就結合鴨耕技術生產有機鴨間稻,生產出來的稻米不僅彈牙好吃、品質更是有保障。而這樣結合自然所展現出來的農法,不僅是一種理念,更是一套可以落實的健康生活方式,所以社區希望結合實作與體驗,帶領消費重回土地,用最簡單的方式找回健康與幸福。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為了推展上舘的鴨間稻及有機生活,社區將規劃稻間鴨鴨寮、介紹稻與鴨之間的關聯、提倡有機農產品的重要性,並且綠美化周遭道路、改善排水系統,讓稻子有更好的生長環境。此外,上舘社區也預計籌辦農夫市集,藉由農民直接與消費者接觸的過程中,讓購買者能了解產品的生長過程及來源,且較能信任商品品質、體會到農民的辛勞,無形中也提升了農產品價值。
 
劉縣長說,冬天的休耕時期,農夫會撒下油菜花種子,等花開時節,上舘社區又是不同的美麗景象,不管民眾是甚麼時節來到,上舘社區預計都會舉辦相關活動,不管是耕種時期的農耕體驗DIY、收成後的農夫市集、休耕時的油菜花節等等,隨時都讓遊客體驗不一樣的有機生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