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8

何韻詩遭潑漆 警逮2嫌送辦

#香港歌手 #何韻詩 #挺港遊行 #集遊法 #公然侮辱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李隆揆、陳熙文、黃寅、修瑞瑩、蔡容喬、邱奕能/綜合報導

香港歌手何韻詩昨來台參與挺港遊行,受訪時遭蒙面男子突襲潑紅漆,警方隨後逮捕兩涉案男子,有統促黨背景,依毀損、公然侮辱、集遊法、強制等罪嫌將兩嫌送辦;是否涉及幫派組織教唆,還要調查。

 

何韻詩事後由律師陪同向警方提告;警政署和台北市警方都表示,合法集會不容暴力產生,滋事者定嚴辦,民眾應理性倡議。

 

在台港生等團體昨舉辦「九二九台港大遊行」,香港藝人何韻詩在接受訪問時,突然被潑紅漆。 記者陳柏亨/攝影在台港生等團體昨舉辦「九二九台港大遊行」,香港藝人何韻詩在接受訪問時,突然被潑紅漆。 記者陳柏亨/攝影

 

何韻詩表示,這種行為無論是自發性,還是受人指揮,已經挑戰言論自由,以及這個遊行的自由;她以為這種情況只在香港會發生,在台灣這個擁有真正民主的地方,竟也有這種「白色恐怖」,甚至「紅色恐怖」。

 

何韻詩說,她首次遇到這種攻擊的手法,但遠遠不及香港學生、市民所受到的攻擊,港人不可能屈服,面對這種暴力行為,作為追求民主法治的抗爭者,不會退下來。

 

潑漆的是四十四歲胡姓男子及五十四歲梁姓男子,警政署長陳家欽說,兩人是統促黨重要幹部,直言「有幫派藏在政黨裡」,會朝組織犯罪嚴查嚴辦。

 

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等團體昨發起「九二九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率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及多名黨籍立委、議員等參加遊行,聲援香港。

 

昨天也有不同意見的團體在中華路、漢口街口集結,該處與挺港遊行隊伍行經路線重疊,雙方一度隔空交火,現場氣氛緊張,警方派數百名警力組成三道人牆,隔開兩方人馬,才未再發生衝突事件。

 

「九二九反極權」集會高雄場昨在高雄凹子底公園舉行,民眾以香港示威者的白頭盔、黑口罩打扮現身聲援,高喊「香港人加油!」;台南「撐香港」遊行上千人參加,沿路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