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1

電信499促銷員工過勞?勞動局勞檢電信業者

#地方 #中華電信 #勞工 #超時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即時報導

針對近日中華電信等業者推出母親節促銷方案,造成勞工超時過勞疑慮,北市勞動局上午也接獲檢舉,部分勞工有超時過勞情況,且也傳出有勞工因促銷活動工作至凌晨才下班。勞動局將針對相關業者啟動調查及實施勞動檢查,若經檢查事業單位確有違法事證者,將依法裁處。

勞動局表示,促銷方案並非突發事件,雇主事前應依職業安全衛生法針對輪班、夜間工作、長時間工作等異常工作負荷促發疾病啟動預防機制,勞動局長賴香伶上午指示勞檢處派員調查,並實施勞動檢查。

中華電信門市擠滿等候辦499吃到飽方案的民眾。 報系資料照中華電信門市擠滿等候辦499吃到飽方案的民眾。 報系資料照

勞動局表示,業者過去也曾辦理類似促銷活動,針對此次活動投入大量人力,應事前啟動預防方案,避免勞工超時過勞。但業者推出限時促銷方案,造成消費者蜂擁而至爭相辦理,傳出門市第一線服務人員有超時工作。

北市勞動局強調,雇主延長勞工的工作時間連同正常工作時間,一天不得超過12小時,勞工連續工作4小時應給予至少30分鐘休息,呼籲業者務必遵守勞基法規定勿觸法。在台北市工作的勞工若有超時過勞情況,可列出具體時間、地點等事實向勞動局檢舉,以利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