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2

傳分拆併鴻海、夏普 群創駁:無稽之談

#鴻海 #夏普 #群創 #分拆 #理財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群創分拆消息頻傳,近期內部員工瘋傳BU(業務單位)和OU(工廠營運單位)將切割,其中BU留在群創,而群創旗下車用模組廠和FAB 4/5/6廠將切出併入夏普,其他生產線則是要併入鴻海,甚至傳出8月10日將對內召開說明會。群創發表聲明指出,公司積極推動三化,往加值化、多元化、平台化發展。相關傳聞純屬無稽之談,絕無分拆一事。也沒有規畫在8月10日舉行內部說明會。

昨日群創員工的Line瘋傳「路透社消息」,內容指出,群創的BU(業務、PM、研發)和OU(工廠、製造)將切割,其中BU留在群創,而群創旗下車用模組廠和FAB 4/5/6廠將切出併入夏普,其他生產線則是要併入鴻海。預計8月10日在內部召開說明會,留下來的員工會結清年資,選擇離開會有資遣費。不過群創與鴻海雙雙否認傳聞,公司強調,新任董事長不是為了公司分拆,而是希望提升公司的價值,創造更多的獲利。舉例來說,日前宣布入股北美品牌Vizio,就是希望多一個出海口,更可平緩面板景氣波動帶來的負面影響,集團希望藉此能夠從整機到品牌,甚至把通路的價值創造出來。

群創發表聲明指出,絕無分拆一事。(中時電子報)

IHS資深研究總監謝勤益表示,今年以來群創分拆的傳聞不斷,但是群創和鴻海兩家都是台灣上市公司,夏普更是日本上市公司,如果真的分拆,事涉複雜,不是公司高層說了就算,一定要經過股東會、還有很多手續,恐怕不是那麼容易。現在的群創像是一艘面板超級大戰艦,如果分拆成小船獨立運行,或許比較靈活,面對景氣可能更彈性。但是觀察其他面板廠像是三星、LGD、友達都只是依照大中小尺寸面板區分事業群,而非分拆獨立上市還是有其道理。大尺寸面板和中小尺寸面板市場各有不同,景氣走勢分別上上下下,其實有互補的效果。過去一年電視面板價格直直落,部份尺寸甚至虧損,但是IT面板價格、利潤反而穩定,對於獲利有所支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