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4

深澳坑溪淤積嚴重 議員憂水患

#泥沙 #深澳坑溪 #淹水 #雜草 #地方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深澳坑溪長期因泥沙淤積嚴重,每逢大雨時幾乎都快淹到路面,讓當地居民深受其擾,而位在深澳坑派出所後方的河段,更因為雜草久未清除,讓整條河段幾乎被雜草所覆沒,議員韓良圻接獲陳情後,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要求水利署十河局在12月中旬前完成除草,並定期清除,以防水患。

深澳坑溪長期被雜草覆蓋,議員則要求十河局12月中旬前先完成清理

深澳坑派出所後方的深澳坑溪河段久未清淤,又被叢生的雜草及的石礫給堆滿河床,造成多處淤積、排水不便,每逢豪雨就直接影響排洪,河水漫流路面,讓來往人車通行受阻,險象環生。韓良圻邀集市府十河局、市府工務處河川水利科、孝深里辦公室及孝深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現勘。

「雜草高度幾乎都要快變成樹了,根本沒有看到有人來清!」當地的張姓住戶指出,上次6月2日的雨災,讓溪水都漫到街道上,雖然沒有造成意外,但鄰居們都非常驚恐,事後也沒有人員前往除草、清淤,任由雜草不斷往上長,水面都被草給覆蓋住。

孝深里長陳茂松表示,過去曾和十河局協議每年都要除1次草、每2年清淤1次,但這2年多來根本都沒在清,每逢暴雨,這條河段的排水系統都會被堵塞住,溪水就暴漲到路面,讓附近居民都「哇哇叫」,希望可以如期辦理。

韓良圻表示,針對深澳坑溪淤積嚴重,雜草過長問題,已要求十河局盡速發包處理,並在12月中旬前完成河道清淤,另外每年都要除草1次以上、每2年也是清淤1次以上,務必依照往年協議辦理。經會勘後,十河局人員也同意12月中旬前完成除草、清淤,並遵照協議定期清理,以保持河道通暢,防止排水系統被石礫堵住,讓當地居民可以解除水患之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