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5

「蛋」炒房?28年孵一顆蛋 不能忽視的3好3壞

#租售 #巨蛋 #台中巨蛋 #Sway說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台中報導

台中近年建商推案積極,建照量屢創新高,看準台中建設發展搶地插旗,其中台中巨蛋受政黨輪替影響,28年來一路從七期改至十四期,區域性利多受到衝擊,行情宛如洗三溫暖一般,究竟台中巨但該列「利多」還是「嫌惡」設施呢?

台中巨蛋議題爭議多年,房產專家Sway於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中藉由各縣市「巨蛋」進行分析,直言「有巨蛋不見得是好事,恐怕僅對炒房有所影響。」

以各縣市的「蛋」做借鏡。(圖/擷取自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談台中巨蛋 (圖/擷取自好房網TV直播節目)

完整版《Sway說》影片請看這→→https://goo.gl/Ctzb53

 

台中巨蛋28年來一路自七期現文心公園,改案至水湳經貿生態園區、十四期環中路松竹路口、十一期崇德路松竹路口,最後,目前預計蓋於十四期環中路松竹路口,興建地點反復不定,Sway提出其中隱藏的3優勢與3劣勢。

不僅爭議不斷的台中巨蛋,目前全台共有8顆「巨蛋」,其中僅台北小巨蛋與高雄巨蛋仍屬生還。Sway分別舉例,這些不能被稱之為利多的「蛋」,包括台北大巨蛋、台南小巨蛋、苗栗巨蛋、桃園巨蛋、竹北巨蛋、台中迷你蛋等,當中不是做為拍賣市集使用,就是小型展覽,跟預期商機落差甚大。

值得注意的是,爭議不斷的台中巨蛋究竟算嫌惡設施,還是值得期待的利多?Sway分析,巨蛋周邊住宅優勢,分別包括可能因「蛋」帶來商機、離生活機能不遠、交通便利等3大好處。

另外三劣勢,Sway補充,以他縣市的巨蛋借鏡,可以得知「有蛋不一定好!」,因為背後可能伴隨帶來政治鬥爭,或是像台中會展中心一樣變成「巨坑」,甚至演變成如今的滯洪池秋紅谷公園,非常可惜。他認為,民眾可以期待,但實際上巨蛋對14期整體幫助並不大,可能會帶來商機,但炒房的機會更大。

台中巨蛋可能帶來三好三壞。 (圖/擷取自好房網TV直播節目)台中巨蛋可能帶來三好三壞。 (圖/擷取自好房網TV直播節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