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0

無殼蝸牛:稅制改革 別玩假的!

#地方 #打房 #稅改 #房價 #無殼蝸牛聯盟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江揆提出打囤房、抑房價,無殼蝸牛聯盟發言人呂秉怡昨天指出,房地產稅制改革是高房價問題的核心,但廿年來相關稅改大多無疾而終,導致房產投機橫行、房價飆高,她呼籲政府應全面啟動房地產稅制改革。

無殼蝸牛聯盟表示,房地產稅改是高房價問題的核心,但稅改多年卻都無疾而終(好房資料中心)

空地 荒地 稅(大刊頭)

呂秉怡指出,近期財政部長張盛和談及房地產稅改,似乎又把稅制改革推託為地方政府的事務,只說「地方首長意志」,絕口不提「中央首長決心」。讓人質疑,是否台北市房價所得比勇奪「難堪」的世界第一,問題還不夠嚴重、一般民眾的處境還不夠悲慘,政府又要將稅改輕輕放下。

呂秉怡表示,無盟、公平稅改聯盟、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等民間團體今天將在「財政部大門」前召開記者會,要求財政部正視問題的嚴峻與民眾的憤怒,帶領地方政府啟動全面的不動產稅制改革,不要再拿任何理由來當作「未來再推動」的藉口。

行政院長江宜樺宣示任內要將大都會房價所得比降到十倍以下,讓青年與大眾住得起房。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召集人彭揚凱說,有主張也要有做法,否則就只是空話。如果江揆真能推動房地產稅改,人民才能相信政府這次是玩真的。

彭揚凱指出,台灣房地產持有稅太低,使囤房、囤地的成本極低,買賣房地產獲利要繳的稅也很少,再加上低利率的環境,不斷供應銀彈,讓台灣成為「炒房樂園」。他說,高房價問題的根源就是不合理的房地產稅制,政府要解決高房價,必定要進行稅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