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3

秀林水源國小 校內搭竹屋重現太魯閣傳統

#花蓮 #秀林 #太魯閣族 #原住民 #地方 #新奇

記者陳俊智/秀林報導

花蓮秀林鄉水源部落昨天首度在水源國小舉辦原住民太魯閣族感恩祭,族人在校園搭建傳統竹屋,介紹傳統生活環境,因位於派出所旁,吸引不少申請入山溯溪的遊客拍照留念。

秀林鄉水源部落太魯閣族昨在水源國小辦感恩祭,並搭建傳統竹屋,介紹傳統生活方式。(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水源部落指出,傳統竹屋多半就地取材,以桂竹、麻竹和黃藤等為主要建材,分地面式和半地穴式2種,在祭儀舉行期間搭建展示,目的是希望延續先人的智慧。

太魯閣族人會在竹屋周圍種甘蔗、箭竹、桂竹、香蕉等,另有竹製捕鼠器、捕鳥器,竹屋內分父親床和母子床,兩床中間隔著生火烹食的灶。耆老指出,這種早期的生活環境,竹子可當柴燒,竹筍可吃,日常生活自給自足,灶上另有燻肉的架子,陳設簡單,卻是前人的智慧結晶。

水源村感恩祭昨早8時登場,耆老和長老祈福後,由各鄰參與傳統技藝競賽和舞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