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8

金芭黎疑似個案呈陰性反應 防疫專家憂恐有漏網之魚

#居家 #金芭黎舞廳 #武漢肺炎 #防疫
聯合報記者李樹人/即時報導
 
第二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為50歲男性台商,明知自身發燒,疑似染病,但返台後卻至高雄市金芭黎舞廳一遊,行徑引起非議,已遭重罰,一名金芭黎工作者事後出現發燒等症狀,經過兩次抽驗檢測,疾管署今天證實陰性反應,安然躲過一次可能的社區感染。
 
不過,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看法就沒有這麼樂觀,他分析,武漢肺炎潛伏期達14天,即使該名疑似個案確定為陰性反應,但也有可能少數員工或客人迄今沒有症狀,卻已感染病毒。
 
一名金芭黎工作者事後出現發燒等症狀,經過兩次抽驗檢測,疾管署證實陰性反應,安然躲過一次可能的社區感染。聯合報系資料照
 
李秉穎指出,該名確定個案至金芭黎舞廳時,就具有傳散病毒的能力,防疫人員務必仔細追蹤當天曾經出入其中的民眾。此外,新型冠狀病毒也可能附著在門把、杯子等物品上,引發接觸感染,引發恐怖的社區感染。
 
李秉穎說,目前國內防疫關鍵在於將武漢病毒阻絕於境外,目前五個確定個案均屬境外移入,如不幸出現境內人傳人案例,那疫情就嚴重了,千萬不能輕忽。
 
據了解,這名台商回到高雄後,在未戴口罩下,到處趴趴走,除了搭乘高捷、至診所看病,還曾到金芭黎舞廳消費,一待就是一兩個小時,舞廳屬於密閉空間,光是舞小姐人數超過百人,連同其他員工及客人,如果有人被該個案所感染,後果恐不堪設想,形成防疫大漏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