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3

新北首創垃圾車裝GPS 倒垃圾不用癡癡等

#地方 #政策 #垃圾車 #環保局 #GPS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自明年元月1日起推出新貼心措施,29區垃圾車全面裝設衛星定位即時系統(GPS),像公車動態系統一樣,可以讓我們隨時掌握垃圾車的位置,不用再提著垃圾癡癡的等,更不必再追著垃圾車跑,可以輕鬆在家等垃圾車到來。民眾上網請進入新北市環保局首頁(http://www.epd.ntpc.gov.tw/web/Home),點選「新北樂圾車」圖示即可上線體驗。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自明年元月1日起推出新貼心措施,29區垃圾車全面裝設衛星定位即時系統(GPS)。(記者黃村杉攝)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倒垃圾看似簡單,其實卻是家家戶戶很重要的民生大事,垃圾該怎麼分類,垃圾車什麼時候來,都是與民眾息息相關的議題,環保局為了要讓民眾快速知道垃圾車的現在位置,可以優雅順利的讓家中垃圾放入垃圾車帶走,今年開始在全市29區383條清運路線的垃圾車裝設GPS,建置這套「新北樂圾車-垃圾清運資訊查詢網」系統,希望能讓民眾生活品質提昇。
 
環保局科長程大維指出,「新北樂圾車-垃圾清運資訊查詢網」提供6大貼心服務,包括「當日查詢」、「互動街景」、「預估時間」、「即時位置」、「清運班次」及「拖曳定位」。其中「互動街景」和「預估時間」更是全國首創收運垃圾的貼心服務,讓民眾可以快速掌握垃圾車何時到、到哪裡!
 
「當日查詢」功能可以快速有效地提供民眾查詢定位地址當日最近時間的垃圾車清運點,如果還想查詢其他日期,可以使用「進階查詢」依照日期、時間及地點,再配合「半徑範圍」等搜尋條件,找出該時間或區間內最近垃圾車清運點的位置。
  
「互動街景」則是全國首創結合GOOGLE MAP系統,當民眾進入網頁,任選一個清運點,點擊圖示位置,即可查看清運點周邊的街景影像,讓民眾可清楚得知清運點的確實位置,尤其對於剛搬入新北市或到不熟地區的民眾更可方便查詢。「預估時間」與「即時位置」可以提供垃圾車即時位置與各清運點的到達預估時間,讓民眾可輕鬆規劃自己的時間,倒垃圾不再手忙腳亂。
 
「清運班次」,提供清運點收運時刻表,讓民眾可以安排自己的行程,上班族不需再擔心因為加班而錯過垃圾車會造成家中的垃圾堆積,也不需再為了等待垃圾車而延後約會。「拖曳定位」,移動式定位點查詢,點點滑鼠可以簡單查詢,服務年紀較大的老人家,或是為了忙碌於家務而來不及使用文字查詢的家庭主婦,或是鍵盤輸入法較慢的民眾。
 
環保局指出,為了提升服務品質,另外特別搭配推出「五心級清運路線評鑑」,清潔隊每天執行垃圾清運服務,本來就嚴格要求所屬清潔隊勤加維護清洗保管的垃圾車輛,讓每天在街頭穿梭的垃圾車能維持乾淨整潔,清運資訊查詢網上線後,讓民眾也可以加入評鑑的行列,活動同步從102年1月1日開跑,至3月31日止,民眾凡登錄「新北樂圾車-垃圾清運資訊查詢網」點選「清運點評鑑」,針對清運路線的準時、乾淨、親切、清楚、公平五項服務標的,將有機會獲得HTC Butterfly 5吋旗艦蝴蝶機、ASUS Nexus 7四核心平板電腦、折疊腳踏車及500元超商禮券等大獎。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