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87

宜蘭市加入「樂圾通」 倒垃圾不苦等

#地方 #GPS #垃圾車 #網路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民眾常有苦等垃圾車的經驗,宜蘭市公所與業者合作,租用衛星定位系統(GPS)安裝在垃圾車上,透過電腦或手機上網,民眾就能精準掌握車輛動態,節省等待時間,是全縣第一個採用這套系統的鄉鎮市。

宜蘭市公所租用「樂圾通」系統,手機下載App,上網就能精準掌握垃圾車動態。(記者王燕華/攝影)

市長黃定和說,公所曾接到民眾反映垃圾車收運漏點等問題,為方便民眾,推出e化服務,目前已在11輛垃圾車及11輛資源回收車裝設GPS,市民可以用手機在Android系統的PLAY商店或iOS系統的App store免費下載「樂圾通」App,或者上電腦搜尋「樂圾通」網頁,就能即時掌握垃圾車行駛時間及路線,節省等待倒垃圾的時間,無需再苦苦等候或追著垃圾車跑。

業者指出,這套系統目前在全國約有10多個縣市使用,西部較普遍。

東部目前花蓮縣吉安鄉也已引進,宜蘭市則是全縣第一個使用的鄉鎮市,市公所租用每台機器的月租金400元,1年租金約十萬餘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