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9

雪隧防災演習 消防應付了事

#雪隧 #消防 #演習 #高公局 #國道五號

記者洪祥和/新北報導

「安妮!安東尼!你們醒醒呀!」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廿五日凌晨舉辦火警救災演練,但模擬重傷患者的假人「安妮」、「安東尼」,被消防人員抬到橫坑後,竟被棄置地面沒人管「它們」的死活,如果說演練等同作戰,恐怕兩人早已葬身火窟。

國道五號雪山隧道今年五月發生開通以來,最嚴重火燒車事故,造成二死七傷,事隔半年,高速公路局廿五日凌晨重回現場,一連兩天舉辦火警後首場救災演練。
 
只見高公局封閉隧道,所有用路人逃的逃,公車司機疏散乘客逃至橫坑,隨後,新北市消防人員趕來支援,救出受困車內的嗆傷患者「安妮」與「安東尼」,抬進廿九號橫坑。
 
消防人員將「安妮」、「安東尼」放在地上後就不再理睬,只顧聊天與發呆,過了十分鐘被記者發現後,這才警覺不對勁,趕緊抬起娃娃人偶,朝向火場發生處送。
 
此外,橫坑裡又有一個緊急出口連接樓梯通往下層的「導坑」,該出口安全門全程開啟,未闔上,過程明顯有缺失。
 
新北市議員金介壽、陳永福批評,演習視同作戰,重傷患者送入橫坑,就必須立即做急救處置,導坑的逃生門不關,煙囪效應發生,導坑將失去作用,民眾生命受威脅。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表示,昨天只是預演,今天他會親自到場督促。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長羅凱文表示,將要求同仁改進缺失,務必要認真面對每場演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